close

 

 

 download  

  今年趁週年慶時購入了近期評價很高的 GUERLAIN 嬌蘭 「超時完美輕粉底」  

                                                                            30ml/$2,150

 

 

嬌蘭超持久底妝系列「超時完美輕粉底」
採用油體轉化科技,眨眼間融入肌膚
打破灰姑娘魔咒 午夜鐘響,底妝依舊完美無懈可擊

 

以上是嬌蘭對於這款粉底液的文案

光是名字就取得頗威

超時 感覺既能持久又能保持完美  這不是粉底液就該有的效用嗎?!

打破灰姑娘魔咒 底妝依舊完美無懈可擊  

女生最怕就是時間一久妝就跟岩漿一樣    熔了.....GG了

這個價格   嬌蘭還是專櫃中的專櫃  我們就來好好看看這款粉底液吧

 

 

 

其實以前我化妝品頗少買專櫃的  近兩年工作自己賺錢了才對自己好一點

今年倒是敗了不少  買了一堆東西 

 

 

 "嬌蘭"     我在大學時就有聽過 

當時知道這個品牌是在雜誌還哪有看過天心都用這品牌   因此對它有印象

不過它對大學時期的我來說  這個價格算是頗高的 所以一直都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直到現在看到非常多人推薦    才   把  心  一  橫      敗了敗了!!!

 

 

 

 

download2  

 

第一次拿專櫃的粉底液   而且一罐要兩千多耶!!!!

阿娘為~~~~~  

      我爸要是知道她女兒一罐粉底液要兩張小捧優一定會眉頭深鎖  久久不能釋懷

anyway  不要讓阿拔知道就好了    顆顆

瓶身是玻璃瓶  瓶蓋黑色塑膠 但是是有質感的塑膠蓋  

上面有金色底的黑色LOGO   稍稍有點曲線弧度下來  

就像它的品牌形象給人的感覺一樣:典雅

非常有質感(目前為止看過的粉底液)

 

 

 

download3  

 美吧美吧  兩千塊多少也為了瓶身設計頗美吧

 

 

 

 

 

 

接下來   

來看看超時完美和我從十月開始試用Lancôme 蘭蔻 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 的對照

這是憑簡訊去專櫃拿的試用品 色號 01beige albatre

不過這裡要好好讚賞一下蘭蔻  非常大方  此款試用品給的ml數頗大 有5ml

大概用了近兩個月 還有很多

不過我用量也不算大  幾本上都上T字部位 兩頰只是輕輕帶過 還有下巴

 

 

download.4jpg  

 

 

在入手嬌蘭超時完美之前   我先試用了蘭蔻超抗痕雙層

蘭蔻這款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 NT$ 2,000    我對它的評價也不低

第一次用時  先用了下面小格的遮瑕  上臉時非常好推

那時有把我的小雀斑遮掉一點沒有很完全  但我沒再CARE小斑出來見人

印象深刻的是:  遮瑕怎麼感覺這麼好推~~~~~

 

粉底液則是很輕薄  用量很少(通常擠一個滴狀)  幾乎就可以上全臉了

色號是 01 beige albatre  顏色看起來很深吼!!! 

推開後   莫名的就變得滿合我膚色  只是會稍微黃一點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妝感不會很重  也不會悶悶的  那時幾乎就想說要買它了  價格也便宜了一百五?!

ps  曾看過有人說用次款妝感會很重 

      如果只是把上層當遮小瑕疵    而不是粉底液前一定要全臉都擦的一道手續    我想應該是還好

      像我遮瑕只上雀斑 和痘痘    沒明顯瑕疵的地方不上   只有粉底液的話  妝感還是很輕透

 

 

不過去專櫃看過實體後  覺得瓶身設計....銀色上層有點塑膠感?!  我覺得拉

然後我本身也不太用遮瑕  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嬌蘭

 

 

 

 

當時看美妝版非常多人推嬌蘭的超時完美   我前後去櫃上試了三次 

要求直接上在臉上

不過老實講  除了最後一次在A11的一個年輕櫃姐幫我用時 很天使的幫我把妝先推掉 上個保濕再上粉底

 

其他兩次在忠孝SOGO的櫃姐給我的感覺  並不是太好 

請她幫我上在臉上好像會要她命一樣  臉臭得要命

而且我都是請沒有再忙的櫃姐唷

還好平時訓練有素臉皮厚厚  直接說若不試在臉上可能看不出來好不好耶 

而且我手跟臉色差也大   根本無法比較 

 

 

三次上完就走了  然後逛逛街  順便三不五時照個鏡子看一下脫妝及出油狀況

專櫃的粉底液果然有差  比開價的持妝很多也細緻  而且也香香XD 

挺喜歡嬌蘭此款有種花香  (沒試過其他款 無法說明其他款是否也一樣?!)

至於控油度  我覺得自從隔離霜改用sofina 後 改善很多

所以這兩款粉底液  都沒有特別感覺到誰控油度不好

三次裡面 兩次櫃姐都給我色號02    一個01 

 

 

 

我很有自知之明    是個不折不扣的歐霸ㄉㄟˋ   

平常跑業務除了臉有防曬之外  其餘不管   

然後今夏又去了日本 7 天  烈陽高照仍面不改色的穿短袖短褲

為了捉住夏天的尾巴 又在九月時去了一次海邊  臉真的暗了一兩個色號吧

所以最白的色號是一定不可能的  癡心妄想呀你

 

試了三次還是覺得02和我臉的膚色最接近  就決定是02了

買回來一看  嬌蘭和蘭蔻都能使用的這兩個色號  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02那時候試擦了兩次 覺得是與臉肌膚最無色差的  就還是開來用了

                                                           (其實是也懶得再等了好缺貨呀)

 

 

 

 

對了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在買嬌蘭之前也有去兌換EL的新出那款 五日份

 

評價: 一上上去粉感也太重了吧!!!!!!!!!!!!!!!!!!!!!!!!

沒上過粉感這麼重的粉底液  而且要把她推勻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 她真的不太會出油   不  應該是說幾乎不會出油

但經過一個下午不出油後 我反倒擔心了 

我平常這麼容易出油的人  完全不出油 到底會不會怎樣呢?

結果就再當天晚上卸完妝後 我發現下巴發了一顆痘痘  一顆痘痘!!!!

更慘的是 隔天左臉頰也發了顆大膿痘!!!

   W T F               心中充滿無限_______

不過女人長痘痘還會有很多因素  我不會把它完全歸咎於她

 

但是如果要再給她一次機會 我覺得要有很大的勇氣  

因為畢竟現在痘疤都還在我臉上

只能說我與此款粉底液沒有緣份   讓咱們有緣再相會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

 

 

 

接下來看看  多毛實體手  不專業試色照 (像機:IPHONE 5S 無修圖 日光)  

 

 

上      蘭蔻(專櫃)  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 

左下   嬌蘭(專櫃)  超時完美輕粉底  (夭壽一壓壓太多)

右下   專科(開架)  BB霜 

download5

 

可以看見 蘭蔻顏色真的看起來頗深

嬌蘭的顏色和手膚色比較接近

嬌蘭色號02 和以前用的專科bb霜比較類似 

 

 

 

 

這邊就只推開右蘭蔻 和 左嬌蘭

 3

 

4  

5  

可以看得出來  蘭蔻本來顏色很深

但是推開後 又巧妙的和我手肌膚的顏色融合為一體了

嬌蘭卻有一點點泛白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手本來就比臉黑一點

             

 

 

接下來是全素顏試色照!!!!!!!!!!

媽呀 真是有夠害羞!!!!!!!!!!!!!!!!!!

不過照片用手機看挺黃的 不知為啥電腦上卻看起來變比較白

實際上試沒有這麼白拉  應該是日光的問題

 

.

.

.

.

.

.


.

.


.

.


.

.

 

 

 

 

_抒_ 1  

剛沖完臉 可以看得出來兩旁毛孔粗大 鼻頭遭粉刺摧殘

 

 

 

_抒_ 3  

 上保養品後  較飽水且有光澤 為等等上粉底液打好基礎

 但我發現通常剛洗完臉擦好保養品的時候膚質看起來是最好的

 因為下一張 擦了飾底乳  是我偷懶吃了午餐之後的事

 

 

 

 

 

_抒_ 1    

上了SOFINA 蘇菲娜 Primavista 零油光妝前修飾乳

此款是白色  效果我想就是 "提亮"而已    沒有顯著的修色效果

雀斑幾乎是完完全全還在外面和大家say hello呀~~~~

不過上粉底之前用它  出油量明顯變少

所以我趁77折時屯了一罐

 

 

 

 

 

 

_抒_ 2  

把超時完美ㄍㄡˊ在臉上   沒有太大的色差

我上妝完全是用手 會先分幾個部分點上粉底液之後再推開 

雖然也想過買粉底刷用用看  看人家說超好用

但一想到它會把我的粉底液吃掉    nono萬萬不可呀~

 

 

 

 

 

_抒_ 3

上完後  可以看出雀斑 痘痘有遮住了一些   應該有70%了

雖然非百分百  但這樣反而看起來很自然 

妝感有點霧面  而且膚色修飾不少

 

 

 

 

 

_抒_ 4   

最後完妝  用131上粉餅 並上kate的單色腮紅pk

非常喜歡這個妝感

 

 

 

忘了拍遠一點的照片

只能讓各位忍受以上我的大頭照了 顆顆

 

感謝美妝版讓我的第一次專櫃粉底液獻給嬌蘭 [超時完美輕粉底]

 

 

 

 

arrow
arrow

    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