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抒_ 3  

瞧我家阿胖胖病懨懨的樣子.....真心疼呀!!!!!!!!!!!!!

 

 

我家胖子從小除了常長黴菌

家有跳蚤得過一次絛蟲拉肚子和結紮之外

幾乎很少進出獸醫院

 

 

就在12/9我剛結束去台中兩天一夜(12/7,12/8)的旅程的隔天

那天下午有幫她洗澡 洗澡前就有一次 尿完馬上又尿

那時不疑有它

洗完澡 吹完毛之後 開始 非 常 密 集 的一直跑貓沙盆  

因為她尿完我會幫她擦屁股 所以會特別注意

剛開始多跑個兩三次  還想說:是沒尿完還怎樣

後來覺得也太不對勁了  去看她的貓沙結塊   才發現通通都非常小

 

 

_抒_ 1  

 

 

 

_抒_ 2  

 

所有的結塊 通通只有大拇指第一指結那麼大而已

像是漏尿? 還是想尿尿不出來? 還是因為痛所以只能尿一點點?

因為沒看醫生 只能自己亂猜測

只是光是一天  前後跑了大概有超過30次吧

她連覺都沒法睡 才剛趴下沒久 可能五分鐘 就跑去貓沙盆

就連半夜 我也是有聽到她起來上廁所 就幫她擦一次 順便觀察是不是結塊都一樣小

 

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頻尿狀況  超怕是什麼結石之類的

所以12/10中午 馬上就帶她去看醫生

 

 

先是以手觸診  醫生說要照腹部X光才能知道

我問是要怎麼照? 因為她不是人呀!!!

而且阿胖糰去哪都還好 就是討厭去醫院

醫生會很用力摸 她都會超 級 生 氣!!!!!   氣到會飛起來那種

 

觸診完就已經呈現爆走狀態的阿胖糰  即使是我也會很害怕

不過我知道 不是我抱她進X光室  醫生肯定只能以阿胖糰很緊張的方式把她抓進去

我就邊安撫她邊抱著她  慢慢走 慢....慢..........走  走到X光室

這還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 都已經爆走的貓  你怎麼讓她橫躺著乖乖讓你拍啦!!!!!!!!!

 

醫生本來要我壓她前身  他壓後半身

但真的制服不住 胖子糰發威起來可是力大無窮

加上我又婦人之仁心疼死了

最後還是請助理壓前身  我在外面等候

第一張動到不清楚  所以總共拍了兩張 才搞定

 

 

首先醫生先跟我說  她太胖了  阿哈哈哈 ㄟ害  她說下面那一層 就是脂肪

不過好消息是確定沒有結石  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再來是肝有點大 類似人類的脂肪肝

所以後來醫生是說最有可能的是膀胱炎

我問那怎麼會無緣無故這樣?

醫生判斷最有可能是貓貓一開始是外陰部感染 導致細菌感染

就在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這樣的時候......

 

 

胖糰就尿尿了!!!!

 

 

 

 

醫生馬上說太好了  立馬拿滴管吸起來去檢驗  也拿了試紙做初步診斷

 

_抒_ 4_抒_ 5  

  左圖 右方有一長條狀  已經變色後的試紙

 

 

很像以前化學課的實驗 要觀察試紙的變化

只是這次是看我最心愛阿胖胖的病況

 

1.白血球 超標

3.潛血    超標

6.葡萄糖  正常 (這可以看出貓貓是否有糖尿病)

7.蛋白質  超標

8.PH      正常 (可判斷有沒有結石的可能性,偏酸 ,鹼性就可能會有結石)

 

醫生說超標那幾個就是因為膀胱發炎 如果之後恢復 基本上都會恢復

糖尿病和結石都撇除在外 真是一大喜訊

覺得這次照X光加尿液檢測真是意外的健康檢查 

 

 

 

最後開了7天的藥 + 打了一劑消炎針 + X光   1200元左右

藥藥一天三次  一次兩顆(胖糰比較重 藥是依體重配劑量)

大概吃了四天 就好的差不多了  尿尿就是完整的一大塊XD

 

 

不過重點是若寶貝有異狀 即時發現  就要趕快看醫生

雖然有時會想說多看個幾天 看狀況到底是怎樣

但我建議喵咪的爸媽平常多看人家寫喵咪生病時的病況描述和特徵

我們不是醫生  但是還是可以做一些初步判斷  重點是真的不對勁還是得看醫生

不然痛苦了寶貝女兒  病情變嚴重也會更傷自己荷包

 

 

 

 

真的得說:

阿胖糰真的是超級乖 乖 乖 乖 炸 了的貓貓

她不管再怎麼不舒服 再怎麼頻尿

她都還是乖乖的每次都進貓沙盆尿  即使只有幾滴

我說要是我的話 尿到累了  我就直接尿床上算了XD

但她真的好棒又好乖 心疼死了

 

 

希望我的寶貝身體健健康康  可以陪我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膀胱炎
    全站熱搜

    E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